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控噪音污染 | 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随着铃声响起,今年的中考正式启幕,继高考之后,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及时总结经验,并延伸至中考护航中去。为保证考生在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考试前夕,中队以辖区内八个考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提前介入、统筹部署,扎实开展考点周边噪音污染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前环境。

为确保中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各中队积极出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工作,为“绿丝带”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考点周边噪声管控力度,营造静心应考环境。工作人员在考点周边严控车辆鸣笛,同时对商铺及群众进行说服劝导工作,责令商铺在考试期间关闭喇叭、音响等设备,倡议群众自觉保持安静,齐力静音,共同守护。
  二是安排考点门口执勤工作,营造放心应考环境。在辖区考点安排各中队执法人员定点值守,采取定人定岗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模式,明确整治重点、整治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和谐宁静的考试环境。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全力确保中考期间无噪音污染问题出现,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助力广大考生金榜题名,梦圆六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