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现场调研我市秀英区石山镇低碳应用光电控水项目

202261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科技财务处二级调研员腾文亮,带领海南省电视台记者,对我市秀英区石山镇低碳应用光电控水项目,开展现场采访调研,石山镇副镇长林烈建、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洪延华局长、生态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项目采用的光电控水技术是广源隆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该专利是利用太阳供能实现智能调水的一种全新供水方式,投入使用后摆脱了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比传统油、电灌站更经济,更节能环保,适用于农业生产灌溉、人畜饮水、生态建设等多领域。该项目智能光电控水系统,具有技术创新性、新颖性、灵活性、普遍性和实用性,系统有自我保护功能,大大增加系统的使用寿命。

项目抽水灌溉工程设备装机容量为99kw,日提水量约2000吨。本项目系统运行后,灌溉沿途水旱田及坡地约1630多亩。如每亩作物种植每年最低增值收入3000元;系统灌溉土地将增值收益4890000元/年。   

项目系统能动力来自于太阳持久供能,每年可以节约电费25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7吨,二氧化硫约1.05吨,氮氧化物约0.31吨。此套系统建成后为石山镇昌道村、美玉村、安仁村的三个村庄提供免费灌溉用水,受益灌溉沿途水早田及坡地约1630多亩,对稳定当地农业生产、农业增收起到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