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口市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第1期)培训班

2022616日至17日,海口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环境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网视频开展线上集中培训。

培训主要以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司和环境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领导授课,培训内容重点讲解了2021年度“以案促建”能力建设工作总结以及对今年环境应急工作形势分析和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南阳实践”工作进展;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应急值守与信息报告;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解读;突发环境事件调查与实践经验业务解读等涉及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应急响应与处置的各环节进行典型案例解读,总结分析经验教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环境应急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以及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各级环境应急管理人员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响应和处置流程、信息报告流程、事件调查重点环节等内容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环境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提升能力,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切实消除环境隐患,保障环境安全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