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内部专项巡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决策部署,以及薄毅局长指示精神,518日,由易正超调研员带队,深入局属各单位实地检查实验室、办公场所、电动车停放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应急科全体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及剧毒药品存放情况

检查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安防和消防管理情况

此次,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认真按照《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认真查找本单位环境及安全风险隐患,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排查是否存在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提及相关事项。

检查组依次对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市环科院和市海洋监测中心的实验室场所、仪器设备易爆气体存放场所、易制毒药品存放场所、电动车停放场所、办公室用电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和问询,并结合台账管理,提出了各单位存在问题。部分单位存在实验室大门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电动车日常管理仍需加强的问题、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不明确问题、外出采样人员人身保障等问题。

检查市环科院实验室药品存放和办公室用电情况

检查市海洋监测中心管理制度台账和实验室情况

最后,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安全工作要抓小、抓早、抓细、抓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小事当大事抓,没事当有事抓,切实落实好安全和消防管理责任。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安全教育。深刻吸取全国发生过的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加强外出采样人员、剧毒药品管理和高压气体等风险点的管理培训。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安保,启用实验室大门密码锁;加强电动车日常管理,规范停放和解决充电问题;做好办公室用电安全管理;抓好采样人员安全保障。

通过检查发现局属各单位规章制度齐全并上墙,安全和消防管理情况总体比较规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