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芳华待灼 履践致远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清廉青年 环保青年”主题教育会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5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清廉青年 环保青年”主题教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党组成员、监测站站长符圣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11名青年干部围绕主题,立足岗位职责,畅谈清廉“心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青年干部培养使用方面),通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生态科 李杰峰

作为生态科科长,我将不断加强廉政学习,时刻捍卫和守住自己的原则与底线,心里要有把尺,尺上也要有所度。做事谨慎,常怀敬畏之心,常思放纵之害,要时刻把廉洁纪律的红线标示心头,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结合生态科(监测科)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突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创造性的思维强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见真功、出实效。

土壤科 (团支书) 张航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环保新青年,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用不懈奋斗和敢闯敢干的“环保铁军”精神,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要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建设重任,将青春理想融入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体系中,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在工作中筑梦扬帆,奋楫前行。

琼山分局 沈健

掌权常忧百姓事,为官固守廉洁心。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环保干部,我们应当在日常工作中带头讲学习、严纪律、守规矩,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自己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清廉”干部。

龙华分局 黄绪科

作为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的经办人,在办理行政审批工作时,经常和不同的企业打交道,手中掌握有一定的权利。这种权利属于一把双刃剑,一面可以为社会人民创造价值和幸福,一面也可以是成为自己谋取私利,从而被腐败蔓延侵蚀。因此在权利面前要时刻保持清醒,要讲原则,不以权谋私,坚守正气凛然,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审批工作,一心一意服务好企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美兰分局 候锐

常言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要做到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注重理念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工作精神。要坚持廉洁自律,增强廉政意识,始终牢记党章党纪党规有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的同志。坚持身体力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求实、务实、唯实上下功夫,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努力当好人民的公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定不移地把上级组织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秀英分局 许岱卉

我作为一名曾经在纪委监委工作过的年轻干部,到现在的环保工作者,我认为我们青年环保干部要讲政治、重学习、转作风、守纪律,要紧紧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推动自身工作。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内心清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争做清廉青年、助力清廉环保,大力促进清廉海口建设。

监测站 陈丽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更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基;胸怀国之大着,恪守初心之本;严明纪律底线,淬炼作风之实。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到干净担当,行稳致远,擦亮青春廉洁底色。

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张辉

青年“清”则政风清,青年“廉”则党风廉。面对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历史机遇,我们青年党员应充分把握人生的黄金时期,迈开步子大胆创新向前进,更要守住底线清正廉洁不偏航,培养廉洁自律意识,发扬廉洁从业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践行责任使命担当,将满腔热血投入到海南自贸港的经济建设中去。

信息和宣教管理中心 杨靖

作为一名服务于环境保护档案管理一线的青年干部,我认为我能做到清廉,首先要端正态度,履职担当;其次要不忘初心,强化服务意识。只有守住清廉这一道防线,才能把好人生之舵,让自己人生无悔;我们只有守住清廉这一道防线,才能下班后悠闲的散步畅快的聊天,才能心安的陪同孩子嬉笑玩耍。

湾长制事务中心 董小芳

作为当代青年,特别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指引走上正轨,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勇敢迈出第一步,坚定迈好下一步,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步步向前。遵守纪律规矩护航不入歧途,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砥砺奋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多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学法律法规、学业务技巧、学为人处世,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库”,在立足本职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实效。

环科院 苏恩勇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服务为优先,刻苦钻研,以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优势,坚决扛起单位赋予的重大责任,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始终把它放在工作学习的重要位置,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遵守廉洁自律的各种规定,切实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名清廉的青年干部,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认真听取青年干部的发言后,党组书记、局长薄毅对全体青年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薄毅引用了“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公生明,廉生威”等诗句,勉励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思想悟思想,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既信心满满投入工作,又永不懈怠紧跟时代、立足本职加强学习。要用忠诚铸魂强基,时刻检视自我,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做到心有戒尺,不越雷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不负时代使命的生态环保铁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便签纸写下了“廉洁座右铭”,让廉洁的理念入心、入脑、入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