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我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1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动员部署会。会后,丁飞副市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各区政府、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港航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气象局、海口海事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丁飞副市长传达顾刚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春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动员部署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各区、各部门对全年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及早部署,加强工地扬尘、机动车、烟花爆竹等污染源管控和秸秆焚烧及收储利用等工作,对污染问题强化执法;二是2023年春节马上到来,各区各部门要绷紧烟花爆竹管控的弦,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会后各区要立马传达到街道、乡镇、村,将禁燃禁放管控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对禁燃禁放管控区域尤其是除夕(121日)、春节(122日)、元宵节(25日)等重点时段,以及国控站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要分管领导带队,包干蹲点分片,建立巡查专班抓好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市公安、应急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强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燃放等环节的监管,对发现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的行为,要及时消除,依法查处。市生态环境部门要点对点督导各区、桂林洋开发区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巡查工作,做好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发布和预警预报,对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空气质量超标的区政府组织启动调查,按规定报市政府进行问责。

丁飞副市长强调烟花爆竹燃放是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2023年管控工作要更严更实,将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开年第一战,为今年年度空气质量改善取得“开门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