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府杜欣能副秘书长带队检查禁塑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为落实罗增斌书记的批示要求,加快推进禁塑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相关整改工作,112日,市政府杜欣能副秘书长带队检查农贸市场、党政机关、街道办和社区的禁塑工作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商务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金花农贸市场抽查摊位全生物降解塑料袋使用情况,向农贸市场负责人了解禁塑宣传、内部管理和巡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农贸市场严格对照要求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在美兰区政府办公区,检查组随机走访相关职能单位,调研办公室和公共区域全生物降解垃圾袋的使用情况,要求党政机关要严格落实《海南省公共机构禁塑行为规范》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检查组深入基层,到美兰区白龙街道调研整改工作情况。杜欣能副秘书长要求街道办事处一方面要切实落实禁塑工作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压实辖区内社区、商超农贸市场开办者的管理职责,会同有关部门,打通禁塑工作“最后一公里”。

杜欣能副秘书长指出,禁塑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罗增斌书记的批示精神,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宣传禁塑名录和相关政策,持续提升禁塑意识;二是不断开展联合执法,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有力打击禁塑违法行为;三是继续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健全调度评估和督导帮扶等机制,持续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我市将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推进存在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我市禁塑工作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