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为保护优良生态环境,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此,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广大市民不在禁止燃放区域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采用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号召

    二、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广大市民以口口相传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方式,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理念、规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

    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引领者。请广大市民积极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摆放鲜花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用符合时代特点的庆祝方式代替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引领文明、环保、低碳的生活新风尚。

    四、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在禁止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消除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环境污染。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20221229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