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

20221116 日上午,丁飞副市长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7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资规局等21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情况,然后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主要内容及规划亮点,随后各单位参会人员依次发言。

丁飞副市长强调,一是温室气体排放是当前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十四五”是海口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至关重要;二是编制单位要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突出海口优势特色,科学分析实现各项指标的具体措施和路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三是结合海洋牧场、蓝色碳汇提升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办法;四是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强化监督考评,压实各部门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统筹推进全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减缓与适应气候变化的海口经验,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