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年海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262日上午,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2年海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海口会展工场举行。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伍晓红和海口市政府副市长丁飞共同启动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省市区三级相关单位及生态环境部门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近1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海口市人民政府丁飞副市长致辞表示,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位推动,狠抓工作落实,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2021年海口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纳入国家海洋督察考核的21条入海河流水质达标率,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点位比例都是100%。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率先完成全国首例拆岛工程,解决一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并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特别是禁塑工作成效明显,率先实现主城区40家农贸市场全面普及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袋。

来自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杜江,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环境日主题倡议:保护环境,就是拯救我们人类自己,应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让绿色永驻我们生活的城市。来自海口市第四中学的市民代表周彩虹老师表示,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广生态文明教育理念,海口市第四中学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组织和支持下,组织参观学习各种形式的环境保护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现场演唱《环保人之歌》,白沙县生态环境局组织演唱《让中国更美丽》环境日主题歌。

参加活动领导、代表共同参观生态环境工作成就及禁塑等相关环保科普图片展。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薄毅表示,海口市将开展一系列的生态环境宣传活动,积极培育和弘扬生态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宣传产品的制作和传播,讲好生态环保的“海口故事”,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风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