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杜欣能副秘书长再次带队调研督导检查秸秆(农林废弃物)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毛万春主席以及市委罗增斌书记、丁晖市长的批示要求,持续抓好秸秆(农林废弃物)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513日,受丁飞副市长委托,杜欣能副秘书长带队赴秀英区和龙华区再次调研督导秸秆(农林废弃物)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秀英区及龙华区等有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秀英区长流镇、永兴镇和龙华区龙桥镇对秸秆(农林废弃物)收储点现场逐个查看,详细听取了解各镇政府近期关于秸秆禁烧的管控处置、宣传开展以及秸秆的收储利用工作。调研最后一站,杜欣能副秘书长来到龙桥镇昌学村村口广场,向村民询问、了解镇(村)干部是否对村民进行了宣传、签订承诺书,并嘱咐村民切勿露天焚烧秸秆,大家一起保护美丽乡村环境。

杜欣能副秘书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紧绷秸秆管控之弦,深入贯彻省市领导的工作部署,以高度责任感持续抓好禁烧管控工作,杜绝焚烧火点;二是各镇、村要持续对村民和流动人口开展禁烧宣传,逐户进行告知,提升村民环保意识,积极支持禁烧管控工作;三是要继续完善秸秆和农林废弃物的收储点设置及管理,在点位周边设置醒目标志牌,引导村民堆放,对好的回收利用技术可予进行推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