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现场调研拨南村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项目

  为贯彻落实海洋督察整改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改善养殖水域生态环境,确保水产养殖周边水域水质有效提升、稳定达标,4月11日上午,丁飞副市长率队到拨南村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项目调研尾水处置及排放监管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秀英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拨南村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项目1号站及2号站,现场察看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了解该项目尾水处理工艺、尾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运转及尾水排放等情况。并听取拨南村片区水产养殖整治、环境监管情况,研究解决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详细部署下一步工作。


  丁飞副市长指出拨南村水产养殖尾水处理项目作为我市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点,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周边水产养殖尾水应收尽收,提高汛期等突发环境应急处置能力,避免水产养殖尾水溢流,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确保尾水处理系统设备正常运转,尾水处理达到预期效果,达标排放。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抓紧补齐短板,确保该示范项目尾水治理取得实效,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今后我市养殖尾水治理全面铺开累积经验树立榜样。


  同时,丁飞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秀英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水产养殖规范管理,落实养殖尾水排放属地监管职责,严格落实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治污染养殖片区公共水域。

 

  二是秀英区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监管职责,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及长效管护制度,全力抓好抓实拨南村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工作,让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项目真正发挥效应,促进周边水域生态环境提升。

 

  三是市生态环境局要强化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督察督办工作,加强巡查监管,严格监督处理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处理尾水是否达标排放。加强对项目尾水采样监测,严禁超标排放,并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加大尾水超标排放整治力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