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带队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毛万春主席、市委罗增斌书记、市政府丁晖市长在《关于秸秆禁烧情况工作报告》的批示精神,4月22日,丁飞副市长带队赴琼山区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薄毅、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丁飞副市长先后到甲子镇海南东德瀚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到红旗镇三福村调研秸秆禁烧监管情况,到红旗镇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点调研海口京玉公司农林废弃物就地资源化利用项目。

  丁飞副市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露天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全力解决秸秆和农林废弃物收储运问题,抓好产业承接,项目培育,探索多元化利用渠道,提升秸秆和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网格化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将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禁烧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抓、不空段、不空岗、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是坚持宣传先行,充分利用村庄微信群、村庄广播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密度,使禁烧要求人人皆知、面面俱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配合、参与露天禁烧工作,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