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和娇副市长调研督导东寨港海域水产养殖清退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市东寨港海域水产养殖清退工作,3月18日下午,王和娇副市长到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现场调研督导禁养区清退工作。市政府办黄蛟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陈芳局长、美兰区刘娜副区长陪同,市生态环境局、东寨港管理局、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省海科院、休闲渔业公司以及演丰镇、三江镇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东寨港管理局汇报养殖情况
  王和娇副市长首先乘船到海上实地查看养殖情况。东寨港管理局就保护区水域规划、养殖品种、养殖面积、养殖分布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美兰区汇报清退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问题。王和娇副市长指出:解决养殖户转产就业问题有利于推进养殖清退工作,美兰区政府和主管部门应加强养殖户法律意识,尽快研究部署养殖户转产就业工作。

查看养殖情况

养殖蚝排
  海上实地查看养殖情况后,王和娇副市长在东寨港码头详细了解了美兰区在调查测绘、补偿评估及风险评估等清退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及进展,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东寨港管理局等单位对清退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和娇副市长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王和娇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目标任务,完成清退整改任务。二是东寨港管理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管控特别是禁养区,严禁新增养殖面积。三是美兰区务必一周内完成养殖面积精准调查和补偿标准工作并上报市政府,十日内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四是美兰区要高度重视东寨港海域禁养区清退工作,从老百姓生计、拓宽转产就业渠道、村庄规划等方面一篮子进行考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