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海南首单蓝碳生态产品成功交易

   近日,海南省蓝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本次交易的蓝碳生态产品是位于海口市三江农场的树林修复项目,预计该项目可在未来40年产生9万余吨碳汇量。此次纳入交易的是近5年产生的3000余吨碳汇量,交易额30余万元,由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购买。交易收益将用于项目区红树林管护和项目周边社区及学校的公益项目。

本次蓝碳生态产品的签约交易,是蓝碳资源价值转化的实质性突破,是把优质生态资产转化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资本的有益尝试。

拓展阅读

蓝碳是指由海洋生态系统吸收和存储二氧化碳而产生的“蓝色”碳汇。红树林、海草床、盐沼等滨海生态系统都是重要的蓝碳资源。

海南是海洋大省,受权管辖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红树林、海草床、海产养殖等固碳条件得天独厚。此外,海南自贸港未来各类资源、信息的自由流动和汇聚也将为海南发展蓝碳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近年来,海南积极推动“两山”转化,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巩固绿碳基础,加强蓝碳研究,实施一批蓝碳先导性研究项目,进一步探索、挖掘、发挥好海南“碳库”潜力,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展现海南亮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