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126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6日
名  称: 海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敏带队开展巡河巡湾巡林调研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敏带队开展巡河巡湾巡林调研活动

为贯彻省、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演州河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推进演州河河湖长制湾长制工作落实到位。11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敏(市级河长湾长林长)带队巡查演州河(海口段)和责任湾段水环境治理以及响水河省级湿地公园巡林工作,了解推进演州河河长制湾长制和响水河进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区政府、市农林局、市应急管理局、演州河区镇级河长湾长,市、区河长湾长林长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陆敏常委一行先实地巡查了演州河支流陈土坑沟交界处,接着前往三江湾大坝和响水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查。分别听取区、镇级河长落实河长制责任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关于演州河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响水河省级湿地公园特定区域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关于响水河省级湿地公园林长制实施、湿地资源保护和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陆敏常委组织召开现场会议,结合现场听取汇报情况,陆敏常委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六水共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建机制,强化河湖生态管控,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站,用自动监测的技术监测水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二是系统治理,打造流域范本,建立流域治理长效管理机制,为加快推进演州河流域污染的系统治理、科学治理,责成美兰区政府扛起属地责任担当,12月中旬必须拿出行之有效的演州河整治方案,对流域实行整体保护与修复,具体成效届时将听取专题汇报。

三是落实河湖湾长制度巡查工作要求,各级河长湾长要加强河海岸线巡查,杜绝生活污水直排,做好海湾近岸日常维护和海岸海漂垃圾清理工作,加强养殖污染源排查管控,严厉处罚企业偷排漏排行为;加强水浮莲排查清理力度和妨碍行洪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治力度,持续加强河岸水环境维护。

四是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河湖湾管理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舆论引导,多元化宣传,增强群众水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群众爱河湖湾热情,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