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125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6日
名  称: 丁飞副市长带队调研东寨港禁养区养殖清退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丁飞副市长带队调研东寨港禁养区养殖清退工作

20221125日上午,丁飞副市长前往曲口渡口实地现场查看东寨港养殖清退进展情况,随后在东寨港管理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薄毅、东寨港管理局局长黄绍明、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宋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美启、美兰区副区长刘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各单位关于禁养区清退工作情况汇报后,丁飞副市长要求:

一是美兰区政府和市综合执法局要在1125日完成剩余蚝排拆除工作,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和美兰区要积极对接省农业农村厅,寻求指导做好验收工作,并明确禁养区内九曲网等违规网具处置办法。

二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倒排清退工作整改销号工期表,验收时认真核实清退底数,确保清退不出遗漏,并严格按照销号程序上报销号,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跟进并及时对接省环保督察办。

三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美兰区政府、东寨港管理局要共同研究禁养区违规养殖及捕捞执法联动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长效管控机制。

四是市农业农村局要结合海域特点、产品特色等方面进一步调整水产养殖滩涂规划,结合休闲渔业等方面加大技术研发,研究深海生蚝养殖技术,并明确相关工作时间节点。美兰区政府要组织人员学习借鉴湛江、福建等地生蚝养殖先进经验,充分挖掘、引进一些龙头企业带动养殖产业链发展,依托演丰镇生蚝养殖特色打造“蚝镇”品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带动区域综合发展,帮助养殖户转产就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