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120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名  称: 丁飞副市长研究部署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文  号: 主 题 词:


丁飞副市长研究部署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1116日,丁飞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保障我市今年秋冬季节空气优良工作。各区政府、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汇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处罚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对保障我市空气质量优良提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波动较大,1-8月我市空气质量大幅改善,9月、10月受不利气象影响,各项污染物浓度明显升高,当前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建筑工地点多面广,大气污染问题突出,污染极易反复,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

丁飞副市长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紧迫性,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气势,全力冲刺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市住建局会同市综合执法局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对未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与扬尘问题反复的施工工地,实行高效、规范、公正、严格执法;二是市住建局要完善视频监控系统,保证监控在线率和手机实时传输率,确保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三是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重点做好裸土覆盖、车辆冲洗、道路硬化等工作,开展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屡罚不改、屡禁不止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加大媒体曝光力度,让违法单位寸步难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