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081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名  称: 丁飞副市长约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丁飞副市长约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

916日下午,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东寨港养殖清退工作未达工期要求问题进行约谈。杜欣能副秘书长,美兰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督察办)、市林业局、东寨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环保督察办副主任薄毅同志通报了东寨港禁养区海域清退工作中存在的宣传、引导、监管不够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整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采取超常规措施加紧推进清退工作;二是疏堵结合,抓紧落实转产扶持工作;三是及时整理工作台帐做好整改销号准备;四是结合实际,依法依规对《海口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进行修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东寨港管理局也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和问题。

美兰区政府吴升娇区长表示,对市环保督察办和相关部门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全面抓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坚定推进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11月20日前完成清退工作;三是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源头管控到位、重点区域治理到位、重点问题整改到位。

丁飞副市长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既是生态环保工作任务,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责任。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美兰区务必在11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清退整改工作,将整改台账报给市农业局汇总,市农业局核查工作要认真细致。二是务必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转产扶持、日常巡查等工作。三是市农业局要牵头评估我市目前的养殖规划是否适用,对不合实际的区域进行调整,保障我市特色产业发展。

丁飞副市长还对蚝排、渔排搬迁至海域规划养殖区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