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077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名  称: 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我市方舱医院及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我市方舱医院及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

       为指导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监管工作,829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唐海平副处长带队的第三帮扶组一行,到海口市调研帮扶方舱医院及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工作。

省厅帮扶组先后到海口市定点收治医院以及方舱医院,了解了院方医疗废物、涉疫垃圾处置以及医疗废水排放情况,询问当前存在什么困难、需要省厅哪些支持。

在调研现场,省厅帮扶组强调,院方要严格对照医疗废物标准,规范设置医疗废物及涉疫垃圾收集点、暂存点和装运点,指定专人、专车、专线负责收运,做到“日产日清、规范运转、安全处置”;要扎实推进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监管,做到处置及时规范、稳妥安全。

省帮扶组指出,我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支撑保障工作,紧盯分类、收集、运输、处置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市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百分百到位,确保医疗废水规范处置、达标纳管。坚决守住方舱医院以及定点收治医院医疗环境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