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文直通车 >> 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10-2/2022-10072 分类: 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名  称: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台账的通知)(《通知》)(海府办函〔2021〕113 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例》),我局积极响应,科学部署,狠抓工作举措落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一)制定方案,部署任务。认真研究《通知》、《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该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具体的分解表、详细的情况说明,为全面打开政务公开工作局面指明正确方向。

(二)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开展任务。一是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通过各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单位概况、权责清单、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法规等政府信息及环境质量、环境监测等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信息。2021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580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发布信息400余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信息2800余条,在门户网站公开由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2020-2025年)等九种规范性文件目录组成的重大决策目录二是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作出答复。严格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对予以公开的信息,通过邮件、电话告知申请人;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向申请人解释原因。三是强化政府信息管理。根据工作实际需求,主动制定门户网站信息、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2个工作制度,规范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管理工作,明确信息发布审核流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先后编制舆情回应、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网络工作群管理办法三个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规范工作程序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板块增加“政策问答”及“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等栏目;自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建设情况并按要求完成整改;配合做好市政府网站我局责任栏目管理维护工作;定期对新媒体帐号开设运行情况开展自查,完成“双微”帐号(“海口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海口生态环境”微博)在国办系统报备,实时接受上级监督。

(三)加强督办,提高工作成效严格落实《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制度》等工作制度,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开展工作,及时跟进工作进展;不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制度建设、网站建设等事项暴露的问题,实时抓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6872388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3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2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1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3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业务的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需要上级安排组织培训,才能系统弄懂、弄清。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实时需求,安排负责依申请公开、网站建设、政务公开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组织对应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适时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统一开展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办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 琼ICP备1700419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4 |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193号 |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6楼 | 联系电话:0898-68723890 |
邮箱地址:lijf@haikou.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910

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电话:0898-687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