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海口多家商户摊贩被处罚,原因是使用了这种制品→

  为更好落实“禁塑”规定,8月31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对海垦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是否有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当天共查处1800多个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海垦农贸市场内2家摊贩、市场周边7家商户存在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查扣塑料碗800余个,塑料碗盖800余个,塑料勺200余个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及《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二批)》,告知经营户具有提携功能的食品接触日用塑料袋(含保鲜袋)被纳入其中,鼓励经营者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推进绿色生活方式,保护环境。

  据介绍,海口市将继续加大禁塑宣传执法力度,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对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严肃处理,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