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海口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40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资规局:

市政协转来的市农工党《关于积极推动我市海洋碳汇产业发展的建议》(第1408号)提案收悉。按“审查意见”,贵局为主办单位,我局为协办单位。为做好提案的办理工作,按照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我局针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我局推进海洋碳汇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建议函告如下:

一、积极开展碳库本底调查,摸清我市蓝碳基本情况

建议组织相关研究技术团队,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调查等方式,对我市范围内红树林生态修复区、东寨港保护区红树林以及海草床等蓝碳生态系统开展调查,摸清我市红树林、海草床等蓝碳生态系统分布、面积、主要群落等特征,并初步评估我市蓝碳生态系统碳储量。

二、积极开展增汇区划研究,摸清我市增汇潜力

一是通过对我市红树林生态修复区调查,科学核算修复1年后的碳汇增量。二是开展我市宜林滩涂和宜林鱼塘等调查,基本摸清我市红树林宜林区域及分布、面积,掌握我市红树林等蓝碳生态系统增汇潜力。

三、大力实施蓝碳生态系统提质增汇工程

通过修复退化海岸带生态系统、实施海洋牧场增汇工程、退塘还林、退养还滩等蓝碳生境重建工程,大力提升我市蓝碳生态系统质量,增加其在固碳等方面的生态功能。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2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