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13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海环复字〔2020〕20号

市农业农村局 :

  陈世荷代表《关于科学治理农田秸秆问题的建议》(第13号)收悉。我局经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为强化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我市于2019年2月印发《海口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海府办〔2019〕7号),成立“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专项工作指挥部,加快推进包括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任务;于2019年12月发布《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及垃圾的通告》,实行全市域秸秆禁烧;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分别印发《海口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海口市落实省政协民主监督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严管秸秆垃圾焚烧工作,定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重点将露天焚烧秸秆作为重点督查内容,督办各区及相关职能单位落实问题整改。截止8月底,已组织第一、二季度、7月份专项督查,共现场发现18处露天焚烧秸秆点位,

  下一步,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将按照有关要求,强化该项目标工作任务考评,不断提高我市秸秆禁烧监管水平。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